top of page

Bonny羽球拍開箱&使用心得 型號:烏缺系列-infinityⅡ

Updated: Jan 16, 2021


基本介紹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台灣品牌Bonny的烏缺工藝球拍infinity Ⅱ,這是我第二次開箱烏缺系列(想看第一支的可以點:連結),這支球拍我認為是烏缺系列中最有特色的。在正式介紹球拍前一樣給大家看看球拍的照片~



接下來就來看下面的詳細介紹吧~

球拍規格:平衡點290mm,重量3u,中桿硬度適中,孔數76孔

球拍材質:高剛性碳纖維+高分子填充材料

特色:

1. 烏缺工藝,不做任何補土、色漆噴塗,完整呈現無瑕疵的碳纖維紋路。

2. 小拍面小平頭,高比例的內muscle(80%以上)

3. 6.5mm細中桿


由於這次開箱的球拍是3U規格,因此我就拿我手中有的fleet woven1000三代3U來做一個比較,之所以選這兩支球拍來做比較是因為它們屬性較為類似,像是都有破風效果的拍框、相近的平衡點,中桿硬度和彈性相近等等。


球路比較

高遠球:infinity Ⅱ=woven1000 Ⅲ

我認為infinity Ⅱ跟woven1000 Ⅲ在高遠的表現上各有優勢,infinity Ⅱ中桿有出色的彈性因此球速非常不錯,,而woven1000Ⅲ則是在指向性上非常不錯,而infinity Ⅱ最令人驚訝的則是在反拍高遠球的表現上,即便處在反拍被動的情況下依舊能將球很有質量的打回去。


平球:woven1000 Ⅲ=infinity Ⅱ

在平球方面woven1000 Ⅲ的由於破風框所以揮速非常不錯,有很好的連貫性,而infinity Ⅱ優勢則是在連續對抽平球時比較省力,因為中桿比起woven1000 Ⅲ較軟但彈性很好。


切球:woven1000 Ⅲ>infinity Ⅱ

在切球上兩支球拍的表現極為接近,唯一的差別在於woven1000 Ⅲ在正手有更加精準的控制性,而infinity Ⅱ則是在反拍切球上有著較好的出球質量。


挑球:woven1000 Ⅲ>infinity Ⅱ

在被動挑球時因為infinity Ⅱ的拍面較小的關係,因此容錯率較小,不過infinity Ⅱ在球擊中甜區的情況下,所需要的發力要求比woven1000 Ⅲ還要低,記得在我一開始使用infinity Ⅱ接殺球時由於一直打不準甜區所以出球質量非常差,但在習慣球拍之後,可以很輕鬆的將球彈回對方的後場底線。


殺球:infinity Ⅱ=woven1000 Ⅲ

我認為殺球的表現兩者的表現極為接近,都有著破風的框型但殺球給我的感覺卻都十分厚實,而兩者較大的差別則是在殺到球瞬間的手感,infinity Ⅱ在打到球時會明顯感受到球很快就彈出去,如果是喜好這種手感的球友一定要試試看,而woven1000 Ⅲ就是擊到球時會有扎實的力量傳導才彈出去。


短球:

短球最主要是看手感,就不多做描述。


使用心得

再比較完各個球路之後我認為這兩支球拍的表現其實各有優勢,infinity Ⅱ有著較好的彈性和出球質量(特別是反拍被動),在擊中甜區的情況下能夠非常有效的將力量傳導出去,不論是主動進攻還是被動防守都能回出極為有質量的球,而woven1000 Ⅲ有著較佳的控制性和較大的容錯率。如果你是屬於反拍力量較不足,而正拍基礎不錯,且喜歡擊中甜區時感受到力量集中的手感,我認為infinity 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另外我很喜歡這支球拍高比例的內muscle和6.5mm細中桿這兩點,讓拍框即便沒有做非常明顯的破風框型,依舊擁有不錯的破風性能和扎實的打感。

適合人群

由於這支球拍的甜區偏小又是偏破風框,因此我會推薦有一定的球齡(2年以上)且喜歡破風框手感的人,不論是單打時的突擊性還是雙打的平抽,這支球拍都能有很好的表現空間,而且也很適合反拍偏弱的球友,這支球拍在反拍擊球時的能更輕鬆的將球彈到對方後場。

我的連絡信箱:jimmy8004503@gmail.com


另外兩支拍:

1,71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FOLLOW US HERE: 

  • Facebook Clean
  • Twitter Cle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