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平抽擋神器-Feather FT68PK

這次要介紹的球拍非常特別,是主打輕量化的Feather系列的代表作:FT68 PK,是一支超輕拍,名字中的68代表的是重量只有68克(7U)!

我們知道碳纖維會成為目前羽球拍主流材質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它很輕,並且有非常好的強度,能夠承受羽球選手的爆發力。而這支FT68就是將『輕』這個特性完全的發揮出來(一般球拍都是80~90克之間),俗稱輕羽拍,揮起來像羽毛一樣的輕,這支球拍一共有兩個顏色:紫色和粉色,我手上這支是粉色~~適合喜歡騷包色的球友。圖片如下~



據說使用的碳纖維是航空級碳纖維加上波力的烏缺工藝,究竟實際表現到底如何就讓我們看下去~~

先簡單看一下規格:

重量:68克

平衡點:295mm

框型:橢圓形拍框+小平頭

保固磅數:24磅


從規格可以發現為了輕量化因此球拍的強度並沒有那麼高,最高磅數只有24,也側面反應這支球拍應該不太耐敲,慶幸波力的羽你蓮心方案也包括這支球拍,提供三年保障,敲斷也可以換新拍,詳細方案介紹可以看這篇文章喔~~

回歸正題,來看看這支球拍的上手表現~

手感:

這支球拍上手的直接感受就是真的好輕,揮起來完全沒有負擔,基本算是人拍一體了!揮速也是超級快,在平抽擋上有非常好的優勢,殺球的部分則比較沒有威力。

中桿和拍框:

這支的中桿我認為非常出色,在大力擊球時也不會震手,而拍框的小平頭設計讓擊球時的力量更集中,多少彌補輕量化所帶來的殺球質量不足問題。

球友試打心得:

由於我本來並沒有特別習慣打破風和輕量化球拍,因此我特別找來一位平常都打5U球拍的球友,他平常都以平抽擋為主要球路,據他所說,這支球拍非常好打,在攻擊和防守時都帶給他極大的信心。

我的心得:

當初用這支球拍殺球時我一直覺得球都會不夠重,雖然揮速很快且擊球的隱蔽性和突擊性更好,但這樣打雙打實在殺不死人啊~~結果給我朋友使用後我發現是我的問題,他怎麼殺我怎麼死😂😂,透過像甩鞭子一樣的大發力時殺球的質量跟球速都超級好,然後殺球還殺不死他,防守時真的是得心應手!!!

適合的球友:

一開始我覺得這支球拍很適合那些力氣較小或發力基礎還不足的球友,例如剛入門的新手和小朋友。但看到我朋友的表現之後,我開始覺得真正的高手也很適合用,靠著那快到不行的平抽擋真的會讓對手反應不及,殺不死你就抽死你!同時甩鞭式的殺球真的很快,也有很好的突擊性,屬於高手境界💪💪💪


我的連絡信箱:jimmy8004503@gmail.com

21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